• 計畫宗旨

    「高中生」「大學生」的鍛鍊

    思考力

    高中、大學生

    除了鍛鍊學生的觀察力和思考力之外,挑戰賽也帶給他們在自主學習、創造永續設計上的思考習慣。

    創造力

    高中、大學生

    學生們將發現世上各物都是 See Think Wonder 的資源,並鼓勵他們以事實為基礎做創新。

    國際視野

    高中生

    為了讓挑戰賽成為台灣學生與國際接觸的橋樑,我們向香港、新加坡發出邀請,進行跨國切磋交流。

    永續思維

    高中生

    透過建立學生對社會永續與經濟限制的系統思考,讓他們了解兩者兼顧所需考量的多重面向。

    方法論

    高中生

    我們希望透過挑戰賽為高中生孕育一套「思考力養成法」,並將方法開源分享給全球的教育者。

    未來人才

    大學生

    雖然挑戰賽主要是鍛鍊高中生,大學生也可以以參與籌備的方式與真實世界接軌。

  • 2023 年重點

    broken image

    邁向國際

    打開香港、新加坡賽區,新增跨國合作賽制,使三地高中生能打開眼界漸漸建立起跨國溝通、合作的能力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哈佛合作

    與哈佛 Project Zero 子計畫主持人 Flossie Chua 進行學術合作,實現 2022 - 2023 為期三年的台灣、香港、新加坡種子老師計畫,並開始打造 See Think Wonder 教案資料庫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永續思維

    強化挑戰賽中的永續思維和行動,讓學生意識到如何使用 See Think Wonder 的能力,讓永續變得可能。